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讲座走进兰州市第51中学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由兰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举办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培训”走进兰州市第51中学。来自高一年级部分学生、科技辅导员、老师共计600余人参加知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陈啸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申请专利的重要性,讲解通过观察生活、发现身边的问题、勤于思考,启发申请专利并不神秘;第二部分着重结合所学的物理知识深度讲解生活中的“记忆动态脊柱侧弯矫形器”等发明创造案例,讲解中老师注重融入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进而调动他们对发明创造的积极性。陈啸老师引导同学们从自己的学习内容、生活经验中发现问题,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设计创新方案、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在沟通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发明创意,老师对这些创意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并鼓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要初步形成“学习——应用——发现——创新——学习”的模式,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体验创新,在创新中学习的乐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