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公园路东社区组织青少年学习《禁毒法》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的禁毒知识教育,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7月12日下午,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学习《禁毒法》知识讲座。

  讲座采用播放毒品危害典型案例视频、开展《禁毒法》知识讲座、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共发放宣传资及宣传品20余份。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了“6.26”国际禁毒日的来历,讲解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营造“不让毒品进我家”的舆论氛围,让辖区青少年对禁毒知识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成为禁毒斗争中的志愿者,同时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远离毒品,自觉防毒、拒毒,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宣传,让辖区青少年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营造和谐、幸福、美丽家园。(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