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庙滩子社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9日,兰州市草场街街道庙滩子社区携手弘知四点半课堂开展趣味英语课、儿童情商课,翻开了社区“梦想课堂”暑期班的第一页。

  弘知四点半课堂的老师们在社区为青少年上了生动活泼的趣味英语课,老师们针对参加这次活动的青少年的年龄特点,采取互动、提问、抢答的形式进行授课,伴随着丰富的趣味小游戏,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课堂上,孩子时而专注,时而小声交流,时而齐声大声说出英语字母,完全投入到了“趣味英语”的课程中。课后,学生和家长还围着老师提问。一位家长兴奋地说:“弘知四点半课堂的老师教得很认真,孩子们也很感兴趣,这堂英语课太好了!”课堂结束后,仍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围着老师愉快地分享着自己学习英语的快乐与忧愁。快乐的课堂给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开放、平等、自由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增添了青少年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在情商课上,老师讲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也是人生情感教育的启蒙学校。尤其是以后的社交能力更是令人担忧。在这些孩子身上存在着这样一些普遍问题:以自我为中心、我行我素、不合群、缺乏宽容和忍耐精神、不善于与他人沟通、自我封闭等等。因此父母应创设良好的家庭情感氛围,让孩子在潜移默化的实践和自然感受的体验中培养良好的情感。每个孩子几乎都期盼着自己的长大,认为长大后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可以实现。家长要积极鼓励孩子对未来抱有梦想。孩子面对失败和挫折的时候会对自己产生怀疑甚至会放弃努力,父母应该成为孩子信心的源泉,告诉孩子,坚持就是胜利。

  庙滩子社区通过活泼有趣的教育方式,使孩子们在短短的时间收益匪浅。当天的活动共有辖区3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据悉,此类假期班社区将定期开展,使更多孩子受益。(城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