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作文大赛出书了 《小作家写作文》记录成长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作文大赛于上月颁出万元大奖,激发了更多小朋友对写作的热爱,由此,正在进行的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收到了不少投稿。还有一些家长给兰州晚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能看到首届作文大赛那些“最佳”的作文。其实,所有首届“我是小作家”入选、每月的优秀作文、决赛作品都收录在《小作家写作文》一书中,还有10位参与作文大赛公益大讲堂的作家讲稿和范文被收录在《大作家讲作文》一书中,想阅读或借鉴创作思路的小朋友可以购买了。

  大小作家两本书分享写作心得 

  记者注意到,在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兰州晚报每周四的作文版格外受欢迎,孩子有作文入选刊登的家长收藏当天整版报纸,没有自己孩子作文的家长,看到当天有美文也会剪贴,当成孩子作文时的参考。

  其实不必这么麻烦,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大赛刊发的所有作文都收录在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小作家写作文》一书中,而另一本《大作家讲作文》,是2017年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之公益作文大讲堂的讲稿作品集,收录了10位作家讲作文的内容,还附有这10位作家的范文。

  两本书内容丰富,在作家王琰眼里,是“写下一条大河的波涛,写下一只蚂蚁的力量,一部记录成长,一路向上”的书。

  小作家2018年将秀才艺 

  要告诉小朋友们另一个好消息,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作文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与首届大赛一样,第二届作文大赛还将每月评出5篇优秀作品,获奖作者将获得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年底总决赛的机会。此外,参加了2017年惠正杯“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总决赛的小选手们和第二届作文大赛的月冠军选手,还将获得秀才艺的机会。小作者可将自己的才艺用视频或音频记录,兰州晚报将选优在新媒体上进行展出。

  作家微课堂即将开课 

  2018年进行的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还将推出“作家微课堂”。兰州晚报将邀请省内外的优秀作家,每周以视频或音频的形式在微信群中给小作者讲作文,具备听课资格的小作者为首届总决赛的选手及2018年作文大赛的月冠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