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水挂庄小学特色活动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废旧电池为什么要放在红色的垃圾桶里?”“因为废旧电池不经过处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回答正确,奖励你一颗星星 ……”7 月 4 日,安宁区水挂庄小学的同学们走进长新幼儿园,小手拉着小手,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用文明的火种点亮稚嫩心灵。

  “哥哥姐姐们给我们讲得知识很有用,特别是垃圾分类处理、过马路走斑马线、敬老爱幼等,回家后要告诉爸爸妈妈,把垃圾分类好再扔掉。”一位长新幼儿园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在当天的活动中,水挂庄小学的学生们还带着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各种宣传品来到湿地公园、培黎广场等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为创城带来了一抹清新。

  在培黎广场,小学生带着自己精心绘制的扇子,送给乘凉的老人们:“我会把这把扇子保存好,因为是上面的画是小朋友手绘的,不仅是‘限量版’,更有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和漫画。”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传播者,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让文明之花争奇斗艳,开满整个城市,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安宁区水挂庄小学校长康玉琴介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