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在2018年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区甘肃省赛区竞赛中独占鳌头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期,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理事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区甘肃省赛区选拔赛在兰州举行。此次大赛分为机器人墨攻挑战赛、机器人铁甲钢拳竞赛、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机器人百米竞赛、机器人投掷竞赛、机器人障碍竞赛、人形机器人竞赛、创客综合实践竞赛等8个竞赛项目。经过各市州参赛队的激烈角逐,共评出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一、二、三等奖项164个,其中兰州市代表队获得134个,占82%;评出优秀组织单位16个,兰州市占14个;评出优秀教练员15名,兰州市占9名。

  通过此次大赛,凸显了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近年来在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方面的扎实工作、显著成效和领先地位、绝对优势,极大地激发了全市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教育的浓厚兴趣。(兰州市科协)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