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兰州市城关区近期在区属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承红色基因”歌咏展示活动。

  五泉小学结合“七一”党的生日,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歌咏传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班利用课余时间、班队会、音乐课开展红歌比赛,营造了人人都参与、班班有歌声的浓厚氛围,创建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东岗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以画党旗、唱红歌、学党史、讲革命故事、朗诵革命诗歌、等形式来表达我为祖国送祝福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各中队利用德育十分钟、班队会、大课间、放学路队等时间,用朗诵、齐唱、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歌唱祖国”主题活动,展现我们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主义情怀。

  红领巾在星星火炬队旗下宣誓:“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端正行为,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们将紧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红领巾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飞帆,祝福党的生日快乐,祖国繁荣富强!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同学们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唱祖国”在歌声嘹亮中,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汇报!

  宁兴小学利用升国旗仪式共唱《红星闪闪》,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学校还要求各中队利用班队会组织队员们开展助人为乐、关爱同学、拾捡垃圾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祝福党的生日!

  平凉路小学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优秀童谣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唱支歌儿给党听”庆七一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纷纷唱响了党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赞歌响彻整个校园。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牢牢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写下灿烂的篇章!

  新桥小学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各中队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歌咏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桥小学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用自己的歌声我们用歌声共同唱响了新桥的文明和谐!

  民主西路小学以班级为单位,高唱红色经典歌曲,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学校生活的憧憬,都融进了美妙的歌声中;下午的社区学校少年宫活动老师们向同学们教授红歌,师生共同用高亢的歌声表达自己心中对党、对祖国最深情的依恋;除此之外,各班的班级群内,网络赛歌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录制自己演唱红歌和诵读红色童谣的小视频,在班级群内一较高下!稚嫩的歌声,深情的目光,传达出的是我们全体师生,乃至全体家长对党和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张掖路小学组织全体同学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童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放飞心中的梦想!(城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