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阅读与禁毒同行 青春与梦想同在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毒意识、拒毒能力和法律意识,在第31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铁路西村司法所走进校园,与兰州市五十六中初一某班的孩子们一起开了一次特别的班会,班会的主题为“阅读与禁毒同行 青春与梦想同在”。

  青春是早时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长出翅膀翱翔蓝天的纯真的心灵,是志在天下的抱负,是绚丽多彩的理想。但是,青春一旦和毒品结缘,立刻就枯萎,就沦丧,沾上了毒品,也就意味着远离了青春与梦想! “万恶毒为首”,书籍是伴随我们一路成长的知识源泉,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有责任担起拒绝毒品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热爱阅读,拒绝毒品,放飞青春与梦想吧!

  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孩子们纷纷讲起了关于古人和自己阅读的故事、禁毒的故事,有“三苏”读书的故事、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读书的乐趣》等,还有同学为大家解读了《读者》——禁毒专刊杂志中的禁毒知识和小漫画,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了解禁毒知识的积极性,不仅满足了他们的阅读需求,还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最后,由学生代表手持《读者》——禁毒专刊,在学校门口发出了拒毒、反毒、禁毒的倡议。

  正如培根所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通过丰富多次的活动,大家明白了:读书使人快乐、使人博学、使人成才,只有阅读,才能让人实现梦想。著名作家臧克家曾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当我们交到一个益友的时候,总会忍不住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让我们与书为伴,热爱阅读,远离毒品!(平安兰州微视界)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