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榆中交警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兰州市榆中县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风险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保障学生人身安全,6月14日下午,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文成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军一行四人参加了该校“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7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身边说起,从点滴讲起,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交通安全事例,声情并茂地表述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向现场听众阐释了生命的可贵、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倡导大家共同维护文明交通安全环境,珍爱生命,远离事故,争当创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赛后,副大队长张文军发表讲话:“学生群体是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群体,同时也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对象,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促进青少年学习、遵守交通法规,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营造校园交通安全的良好风气。

  最后,民警从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驾驶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与道路交通事故等方面,向在座的老师们分析讲解了近年来榆中辖区交通事故情况和安全形势。同时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三反一查”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让老师们逐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逐步树立起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平安出行的文明交通意识。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老师与同学们遵守交通安全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建立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打下良好基础。(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