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幼儿园邀请特长家长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述社会大百科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雁滩科教城幼儿园开展了特长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14位来自不同职业的家长走进课堂,发挥自身职业特长的优势资源,用趣味游戏、模型展示、亲身示范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各类社会大百科,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丰富了知识,还了解了各类职业的特点。

  中二班张博森的妈妈是一名消防员,她利用形象的图片为孩子们讲述各类消防知识,教孩子正确用水、用电,预防危险,孩子们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从蒸汽时代到高铁时代,大二班武芳菲的妈妈讲述了火车演变的历史,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还不时举起小手发问,在越来越“时尚、现代、快速”的火车示例图片中,孩子们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钱币上都有哪些图案?钱币都有哪些面额?”中一班王梓鑫的妈妈是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她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各类纸币的模型,教孩子们认识了纸币上的毛泽东头像、国徽、人民大会堂、布达拉宫、泰山等图案,让孩子们知道了他们的用途,同时也提醒幼儿要爱惜和保护钱币,有计划地使用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此外,还有来自疾控中心、交警、研究所等各行各业的家长把幼儿喜欢的动画人物制作成生动的视频、教具,让孩子们在听故事和做游戏的过程中了解了卫生知识、太空知识、交通知识、历史知识、生活知识等社会大百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