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暨“家庭教育小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家长较全面的了解孩子的在校生活和学校的教学教研、德育活动及发展规划,有效推进学校“新教育——家校合作共育”行动的实施。2018年5月9日下午,兰州市第十七中学举办了家委会常务委员会议、家长开放日暨“家庭教育小讲堂”活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5月9日下午14:40,学校邀请9名家委员会主任、常务委员在砺志楼接待室召开了座谈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小伟,学校德育主管校长李莉芬,学校政教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张校长从新教育等教学教研活动、育品质学生等德育活动、第一届运动会、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毕业班动员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发挥好学校和全体家长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其他家长多联系,将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反映到大多数家庭,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帮助各个家庭营造民主、平等、和谐、宽松的教育氛围,在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监管、学习生活习惯培养及家庭教育指导培训等方面做出积极配合和努力。家委会常务委员王海珍、华颖春、刑育宏做了发言,他们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通过“天天向上”计划书、“集章大行动”坚持不懈狠抓学生习惯养成和品质培育的做法点赞叫好。

 

图为“家庭教育小讲堂”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下午15:20分,八年级140余名家长代表,在砺志楼四楼会议厅参加了“家庭教育小讲堂”活动,听取了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十七中家庭教育指导师王金霞老师做的家庭教育报告。王老师从“养育凭父母,教育靠老师”、以唠叨代替指导、溺爱迁就型、世故型、忽视孩子心灵的成长“五大误区”和给予孩子肯定、心灵的成长需要情感、心灵的成长需要宽容、心灵的成长需要梦想、自由“五大营养”入手,通过实际案例与家长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

 

图为学校社团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16:30分,学校9名家委会主任、常务委员与八年级140余名家长代表,在学校团委、政教处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分4组有序参观了学校社团活动。在参观中,家长们或与社团负责老师交流、或对孩子们的表现称赞、或对小发明家进行提问、指导,尤其是学校颜域墙及青春果缤纷、科创小组、棒针、陶笛、女足等社团引起了家长们的浓厚兴趣。

 

图为学校社团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方方面面,更加明确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使命和责任,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今后,要通过学习转变家庭教育观念,优化家庭教育方法和手段,积极向家长和社会做好家庭教育宣传,为孩子的长足发展和家校合作共育做出积极努力。(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