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华侨实验学校举行爱心义卖 7000多名师生及家长筹集善款10多万元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义卖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爱心义卖,买一送一”、“欢迎光临,跳蚤市场”、“走过路过,留份爱心”……4月13日下午2时许,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在新港城小区中心花园、碧桂园凤凰俱乐部前广场上同时吆喝起来,拉开了华侨实验学校及分校爱心义卖活动,约有7000余名师生及家长筹集善款逾10万元。据悉,这些善款将通过城关区慈善协会,用于帮助协作校的贫困家庭同学。

  当天下午,华侨实验学校爱心义卖在两校同步举行,活动以“碧彩蓝天、爱满华侨”为主题,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学习用品、珍藏的图书和最喜欢的玩具、小工艺品、手工制品、小摆设等各类物品摆摊义卖,部分家长还制作各种健康食品、购买书籍和玩具支持义卖活动。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爱心义卖活动的开展,锻炼和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并培养孩子奉献精神。当天的爱心义卖活动,约7000名师生及家长参加,还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

  据介绍,爱心义卖活动是华侨实验学校与城关区慈善协会“小白杨”慈善公益活动联合策划和精心实施的公益性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八年,每次参与的师生在4000人次左右。此次义卖共筹集善款10.3688万元,将用于帮助和救助协作校贫困学生。这项公益活动已经得到了政府、社会和师生及家长的普遍认可。(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