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少先队员参观“八办”缅怀先烈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7日上午,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鲜红的党旗下,团结新村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少先队员们紧握着拳头庄严宣誓:“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此次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对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的参观,对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岁月的追忆,不仅让小学生们学习了红色历史,也让他们幼小的心灵接受了一次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的洗礼。

  在纪念馆,草鞋、发报机、抬枪、红军破旧的军服等一件件战争年代的展品,吸引着小学生的眼球。一场场惨烈的战役、一件件悲壮的革命事迹、一个个光荣鲜活的革命英烈故事感动着小学生。“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随行的团结新村小学三年级四班的班主任范蓉不时地对小学生们进行现场教育。

  从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平日里活泼打闹的孩子们一个个都聚集会神、庄严稳重,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着,怀着沉痛的心情聆听着。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少先队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