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首个小学校园电视台成立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西路小学校园恒美电视台开播仪式

  校园广播,很多人都熟悉,但你知道吗,现在小学校也办起了电视台呢!栏目由学生自编自导,直播互动随时随地,有的还拥有不少“粉丝”……学生们运用信息化技术,将校园电视台办出品牌。4月2日下午,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校园恒美电视台开播仪式在该校举办,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小学校园电视台正式成立,通过电视媒体促进校园管理,已经成为学校管理的新举措。

  “3、2、1,开始!”记者走进安西路小学校园电视台演播室,身着校服的学生们正在调试即将开始的录播。多媒体教室里架着一台固定摄像机位,音响、背景、话筒一个都不少,录播系统一应俱全,真可以媲美专业的电视台。“每周都要直播校园新闻,跟新闻联播似的,可受同学们欢迎了!”小主播同学说。

  据安西路小学校长田兰莉介绍,学校以“恒美”教育理念为指导,成立的校园电视台,栏目设有四个板块:一是新闻类板块:包括恒美新鲜事和恒美达人秀,主要是促进校园文化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传递重要的新闻资讯;二是教育类板块:包括走进名人、上下五千年和恒美英语角,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反映校园文明事;三是生活类板块:恒美生活秀,让学生了解生活、体验生活;最后是讲座类节目:恒美讲堂,内容都是学生喜闻乐见、贴近学生生活的。

  “校园电视在整个学校的教育活动中是不可缺的一份子,也是师生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而且校园电视在弘扬主旋律、民族文化、优秀传统等方面所起到的作用是一般的课堂教学没法比的”田兰莉表示。下一步,该校将努力把校园电视台打造成反映学校办学理念、创新活动等特色的宣传站。在学校恒美文化理念的引领下,发挥学校课程的优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展现教师及学生风采。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教育的大时代背景下,努力将校园电视台办成全区教育领域一张靓丽的新名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