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西固巷社区团支部开展未成年科技馆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萌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探究欲望,丰富科学知识,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西固巷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科技馆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知外部世界,参与科学实践。

  孩子们来到科技馆后,社区青年志愿者带着大家一起边看边讲解,馆内琳琅满目的各种发明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青年志愿者依次向大家介绍了科技馆内的每一个科学现象,虚拟翻书、歪手投篮、超声波测身高、虚拟驾驶等,讲解结束后,大家自由活动,高科技带来的各种妙趣横生,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纷纷上前试玩体验。其中“虚拟驾车”最受孩子们欢迎,孩子们依次排队上车,兴致勃勃地乘坐在驾驶座上,踩刹车,踩离合,换挡,感受驾驶的乐趣,奇特的感官体验让他们十分兴奋,并在愉快的体验过程中,学习掌握了游戏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

  通过这次科技馆体验活动,让大家切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增强了对科学发明的兴趣、更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同时,孩子们在参观活动中互相讨论、互相学习,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青春西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