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皋兰县人民法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更好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8日下午,皋兰县人民法院走进皋兰四中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并为到场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遏制与预防校园欺凌暴力》等宣传资料。

  活动中,法院讲解人员分别从“未成年人定义和我国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什么是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预防违法犯罪的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教育学生们要从小培养好自己的遵纪守法意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掌握自救本领,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向学生们介绍了预防违法犯罪的有效方法。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带来的惨痛后果,倡导学生们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学生们树立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皋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