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舞台虽已落幕梦想仍在飞翔 首届“百合生活网杯”少儿才艺大赛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书画组的小选手正在参加比赛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3月17日,由兰州银行百合生活网及兰州晚报共同举办的首届“百合生活网杯”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甘肃大剧院圆满收官,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小选手同台竞技,在艺术的舞台上绽放着自己的特长和才艺,向我们展示童年的多样与美好。

  80名优秀小选手进入决赛

  首届“百合生活网杯”少儿才艺大赛自2月8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教育机构及学生家长都踊跃给孩子报名参与,经过一个月时间,全省各地超过两百名小选手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以线上票选和线下竞赛的活动形式相结合,截至3月15日12时投票环节结束,80名优秀小选手进入决赛,3月17日决赛在甘肃大剧院拉开帷幕。兰州银行电商部技术总监云鹏表示,“百合生活网杯”少儿才艺比赛,旨在鼓励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少儿展示自我风采的大舞台。百合生活网是兰州银行推出的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为广大客户朋友提供放心的购物、优质的服务、便捷的金融一站式服务。

  当天的决赛分为上午场与下午场,在上午场进行的演讲组和舞蹈组比赛中,23名孩子登台展示自己的才艺,王梓钰的《夸家乡》用快板向我们展示兰州美;邓子越小朋友带来了配乐诗朗诵《与春天上路》,饱含深情的朗诵获得在场观众与评委的一致好评;许馨艺的《反弹琵琶》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敦煌壁画之中;演讲组5号选手唐轶凡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唐诗新唱》,五岁半的小选手唐轶凡,穿一身五四学生装上场,别看她身材娇小,三字经、各种古诗词,读起来那可不含糊,有板有眼,字正腔圆。“最伟大的爱来源于妈妈,可妈妈说,最真诚的爱要爱国家!”演讲组10号选手葛永堯为大家带来《妈妈的爱》,不仅包容着母爱的细腻,还歌颂了国家的伟大;柴文婧带来的拉丁舞表演热情飞扬。

  下午的比赛分为书画组、器乐组和演唱组。比赛中,孩子们的笔触虽有些青涩但已开始崭露头角,乐器演奏虽然还未行云流水但已自信流畅,歌声虽然略带稚嫩但台风却已大气稳健……蒋凡卓丫、张子璇、蒋锦墨、向立帆等等,所有孩子带来的演出都足以让我们为他们鼓掌喝彩!蒋凡卓丫2014年院线参演了电影《耳蜗》,主演聋哑小女孩晶晶。她也参加了首届“百合生活网杯”少儿才艺大赛,参赛的是架子鼓,唱歌。她说,“《耳蜗》这部电影对我感触很深,学习到很多,感觉聋哑儿童真的很不容易,我很幸福,有这么多的学习机会!通过‘百合生活网杯’少儿才艺大赛能展示自己的才艺非常好,能让我更放开,更开朗。希望我能参加更多的演出,这样能提高我的胆量,而且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家长欣慰评委点赞

  演讲、书法、绘画、舞蹈、吉他、古筝、葫芦丝、小提琴、二胡……在表演现场记者看到,参演节目内容生动活泼、形式丰富多样。参赛的宝贝们年龄大多在5岁—13岁,有组团来比赛的,也有单枪匹马的,有的一看就是舞台经验丰富的“老选手”,有的则是初次登台的可爱“小懵懂”。但孩子们对待才艺比赛都是有备而来,个个使出浑身解数,毫不怯场地展现“十八般武艺”,让现场的观众不禁感叹,现在的小朋友真是多才多艺,好生厉害。“首先感谢百合生活网和兰州晚报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家长、老师,大家都希望孩子们能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也希望他们的人生有一个好的起点,此刻我很庆幸我们的孩子能够来到这里参加比赛。”现场,学生家长代表、大砂坪小学贺蕊梅说。

  从朗诵到演唱、从钢琴到古筝、从楷书到国画,一张张天真的脸庞,一次次华丽的登台,一段段精彩的演出,孩子们的演出让所有的家长欣慰,让在场的评委点赞。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大赛共评出美术组、书画组、演讲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才艺表演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在颁奖典礼上,兰州银行电商部总经理陈广师说,经过三年多的时间,百合生活网注册用户110多万,发布的商品与服务27000多件,现已发展为甘肃省最大的电商平台。(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