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 ——西固区中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西固区各中小学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桃园学校,孩子们来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做家务,搞卫生,并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整理。四年级张思琦同学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帮助了他人,美化了环境,更对雷锋叔叔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体会。”

  西固城第一小学、西固城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孤寡老人的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同学们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就把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同学们还给老人送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也开心的笑了。

  福利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孩子们为福利院的小朋友表演了文艺节目,帮助叔叔阿姨为福利院的小朋友打扫卫生。

  玉门街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走出校门,联合玉门街南社区进入社区打扫卫生;街道两旁,孩子们仔细清洗栏杆,捡起烟头,处理人行道上各种污染垃圾;积极劝导行人礼让斑马,文明过马路,做文明劝导员.... 实践活动中,孩子们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为文明新西固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临洮街学校组织同学们成立了互帮互助小组,针对一些学习困难的同学一对一进行帮扶,践行雷锋精神,有的班级组建了志愿服务小分队,进行日常生活中的志愿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自身实践向雷锋同志学习,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

  东川初级中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到东河湾村铁路涵洞内清理积雪、冰块和一些碎石块,助力过往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安全。

  达川中心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志愿者36名,分组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一组到残疾人瞿爷爷家开展帮助打扫卫生,一组志愿者们在社区街道进行文明劝导。

  兰州市第九十二中学“飞天梦”创客工作室联合先锋路街道兰玻东社区,为蓝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科技文明"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活动。

  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组织师生在公园路向周围群众分发了学雷锋倡议书,并邀请师生及周围群众积极参与“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横幅签名活动,向每个社会公民传递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