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七里河区学生迎来快乐新学期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孩子们,欢迎回家!这里有你们最喜欢的小伙伴!”2月2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内,老师们纷纷将自己打扮成卡通人物,在园门口迎接新学期回归幼儿园的孩子们。当看到自己喜欢小熊维尼、海绵宝宝、跳跳虎、唐老鸭等卡通形象,走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乐翻了天。

  这样欢乐的氛围也拉开了七里河区内各学校的新学期大幕。据介绍,新学期开始前,七里河区教育局将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集中在一起,安排部署关于开学前后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方面共工作,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在七里河小学,当同学们快步走进校门,发现校长和老师们都手拿一张“心愿存折”,郑重地双手发给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将新学期生活、学习的心愿目标都写在这张“存折”上,激励自己去实现。走进教室,见到分别一个假期的小伙伴,同学们都激动的笑着、跳着,抱在一起。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创意寒假作业,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假期故事,新年故事。而两个特殊的身影也穿梭在各班中,他们是七里河辖区交警。通过绘声绘色的故事和亲切地交流,将安全的重要性和自保、求助等内容一一讲给每个学生听。

  (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新学期迎接学生,就像他们回到了熟悉的家一样,所以我们根据局里安排部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才能在今天带给学生们快乐、安全又极富意义的开学第一天。”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说。

  (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而在安西路小学五年级一间教室里,同学们争着发言,边说边拿着自己假期办的文明手抄报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假期的文明收获。这样的活动在安西路小学开学的第一周以及整个学期都是贯穿其中的,用来引导学生掌握日常行为礼仪,培养学生的责任心。(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