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兰州交警护学岗开学了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交警护送孩子们过马路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26日是兰州市各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学生们纷纷走进校园,兰州交警的护学岗也如期“开学”啦!小朋友们见到民警都高兴地喊:“警察叔叔阿姨好。”这一声声问候,让民警心里倍感温暖。

  当日早上6时许,记者在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门口看到,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安宁交警大队提前制定方案,安排部署警力在各个中小学校门口设置护学岗,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并在学校周边的主干道安排警力加强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地缓解交通压力,有效地保证了广大中小学生正常上学。

  中午11时许,在通渭路小学门口,城关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在现场疏导交通,第一时间清理校园周边滞留的违停车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护送学生安全通行。记者注意到,在十字路口,交警还带领小朋友集体过人行横道,整个学校门口交通秩序忙而不乱。

  下午4时正是放学时间,为防止人多拥堵,发生意外,雁滩交警大队民警早早来到雁园路小学岗位,指挥接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安全行车,帮助学生拿书包、拉着孩子的小手一起通过马路。

  近年来,护学岗已成为兰州交警推出的重要举措和常态化工作。新学期开始,兰州警方的护学岗将风雨无阻地继续启航,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祥和的学习环境。(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