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参与社会实践 体验职业生活——寒假“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引导孩子们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体验图书馆工作实际,提高社会责任感,市少儿图书馆继续面向小读者,于2018年1月20日-2月7日开展了为期19天的“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 共有110名小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岗前培训 图片来源: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

  “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是市少儿图书馆每年假期开展的一项常规性读者品牌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岗前培训、岗位锻炼、活动鉴定、颁发小小图书管理员证书及奖品,旨在让小管理员们了解图书的排架知识,掌握图书借阅的基本技能,体验图书馆职业生活,也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学会为其他读者提供帮助与服务。

  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

  经过岗前培训,在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孩子们学到图书馆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了馆藏图书的分类和布局,学会了按正确的分类排架、维持借阅秩序、引导读者文明借阅等具体业务工作。此次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精心准备了竞答环节,孩子们踊跃抢答,答对的孩子每人都领到了精美的小奖品,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为方便孩子们完成假期学校要求“社会实践表”的制作,工作人员主动为每个孩子拍摄活动照片,并为孩子们填写社会实践活动鉴定,活动结束为每个孩子颁发了证书和精美图书。

  (岗位实践 图片来源: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

  活动期间,市少儿图书馆每天都活跃着小管理员忙碌的身影,虽然实践活动时间很短,但小读者们却觉得有些意犹未尽,他们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体验到了责任和快乐,活动深受广大小读者和家长的欢迎。(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