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玻西社区留守儿童有了“快乐大本营”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大家都知道,从楼上扔垃圾等物品是一个很危险的举动,所以今天我们绘画的主题就是高空抛物的危害,大家可以尽情想象,把你想要说的用图画的方式表达出来。”1月31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七色花”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却暖意融融,志愿者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绘画课,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描绘和仔细修改,一幅幅趣味盎然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每一幅都描绘出了孩子们心中的世界。

  兰玻西社区居民以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及家属为主,有100多个沿街门店,外出务工人员和来兰务工人员比较多,留守儿童比较多。针对这一情况,街道积极向市、区争取资金135万元,对原有社区阵地进行了提升改造,建成“七色花”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重点在假期开展“第二课堂”,让留守儿童有了“快乐大本营”。

  红色播映室、亲子绘本阅读、自我保护演练、小小志愿者、亲子运动会、诵经典读思贤、假期美术课堂……置身兰玻西社区“七色花”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随处可以看见孩子们参加活动的身影。寒假期间,社区志愿者老师周一到周四下午为孩子们开设两个小时的绘画和手工课堂,课间休息时孩子们在乐高积木墙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自己喜欢的作品,课后可以到阅览室阅读自己喜欢的读物,也可以在活动室写作业,不懂得不会的可以相互学习,志愿者老师也会给予指导和帮助;周五开设的放映室,让孩子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放松自已,感悟现在,畅想未来。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社区还开设亲子绘本阅读、亲子运动会、诵经典读思贤等活动,让辖区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花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