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文化社区开展假期青少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增强反邪知识 提高防邪意识

——文化社区开展假期青少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加强辖区青少年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1月29日,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利用学生假期实践的有利时机,在社区开展“增强反邪知识 提高防邪意识”主题假期青少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5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以参观反邪教悬挂展板、条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志愿者通过展板、挂图、宣传资料等众多生动事例,讲述邪教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严重后果。

  活动以“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我国防范处理邪教问题都有哪些法律法规”等内容向青少年及家长进行反邪教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邪反邪的知晓率,掀起青少年参与反邪教工作的新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书记告诫青少年学生警惕邪教,认清邪教的本质,自觉抵制邪教。青少年及家长一致表示:自己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邪教,健康快乐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