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定制“特殊”寒假作业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寒假将至,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假期,鼓励孩子们走进社会大课堂,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积累生活经验,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结合该院2018年文化活动安排,为孩子们定制了“特殊”寒假作业。

  该福利院首先通过加强孩子们的道德法纪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接触、不传播不良影视作品,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适时组织孩子们课外活动,进行礼仪教育、亲情教育和感恩教育。

  同时,有计划组织社工辅导和督促孩子们制定寒假计划,自觉完成作业,加强和教育孩子们不做危险游戏,外出活动遵守交通规则;开展一次以饮食卫生安全、传染病预防、防范用水、用电安全及被盗、被抢、被诈骗案件为主题的安全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组织孩子们在假期走进社区、科技馆、图书馆、新区恐龙园等场所,开展清洁卫生、环境保护、公益宣传和文化活动等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做“文明小义工”;积极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劳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品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