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手工制作蛋糕恐龙造型展 兰州市小学生丰富实践课好玩又有趣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恐龙造型展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手工制作蛋糕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4日,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举办“恐龙DIY”手工制作课程展,小学生将废旧的报纸、透明胶带、卫生纸为原材料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形态逼真的恐龙造型,此次展览主要突出“废旧物品再利用”为基础,以“环保”、“绿色”为主题。“独立的完成一件手工制作品,对于孩子来说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培养了孩子综合协调能力,一方面让孩子在动手动脑的兴趣中,起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作用”黄校长称。

  另外,3日下午,来自安宁区长风小学二、四、六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蛋糕魔法师”的带领下专注的做着属于自己的蛋糕,而同时在一、三、五年级的班级正在进行着“旧物大改造”的实践项目。

  “虽然我们每学期期末的实践活动都比较忙碌,但每次看到孩子们‘创造’出来的作品都觉得我们的忙碌是值得的。”刘娜老师对记者说。DIY蛋糕犹如一场孩子们指尖下的魔术,几个孩子为一小组通过专注认真的学习后,相互协助完成一件花色鲜艳,风格独特的作品后,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长风小学老师曲丽告诉记者,本次期末实践活动共三天,给全校孩子安排了丰富的实践项目和独具特色的经典诵读,目的在于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合作意识,同时,在新年伊始学校用这种方式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