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美德少年在身边 > 各学校美德少年在身边 > 正文

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市文明办的工作安排,5月31日,红古区“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启动仪式海石一小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办公室联合主办,海石湾第一小学承办,以“争做美德少年 建设幸福红古”为主题。红古区副区长颜为海等领导参加了仪式,来自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各中心校校长,以及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表彰了红古区首届美德少年,并向全区未成年人发出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倡仪,向志愿者小分队进行了授旗。启动仪式后,观看了“美德少年”事迹展。

  活动要求,5月31日至6月7日期间,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道德讲堂、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国旗下讲话等平台和阵地,组织向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等身边的榜样学习的报告会、交流会,引导未成年人争做美德少年,创建文明校园;通过开展向美德少年学习征文、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各学校要把美德少年等身边的榜样学习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学习、我践行”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精心策划实践活动项目,不断提升全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养。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