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美德少年在身边 > 各学校美德少年在身边 > 正文

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中华优秀民族品质、优良民族精神、崇高民族气节、高尚民族情感、良好民族礼仪的总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要有美德意识,更要将行动付诸于实践,弘扬传统美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用榜样的力量点燃同学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他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5月22日宁卧庄小学开展了“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先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讲了“美德少年”的评选标准,鼓励全校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家庭争当好儿女、在学校争当好学生、在社会争当好公民,积极争做“美德少年”。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美德故事数不胜数,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讲述了各种各样的传统美德故事,激发了台下同学争做美德少年的决心……
 





 
  每个班级邀请被评选的“美德少年”,听他们讲述了自己的美德故事,激励其他同学们一起行动……
看!
 



同学们听得多认真啊……
 

 
活动结束后,我校同学都积极加入到“美德少年从我做起”的实践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做美德少年,做传播美德的先锋者!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争做美德少年,超越自己,照亮别人!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