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美德少年在身边 > 各学校美德少年在身边 > 正文

兰州市教育局举办心理健康“兰老师热线”团队专业提升培训及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25至26日,兰州市教育局“兰老师热线”团队进校园及专业提升培训活动在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和兰州市成人(职业)教育中心举办。“兰老师热线”团队成员、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各校的教师代表及学生共约3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25日,进校园活动以“走进校园,呵护心灵”为主题,以认识自我为主要内容,在“525,我爱我”特殊的日子,通过校园心理剧的展演方式,帮助学生完善对自我的认知,增强学生适应环境变化能力和应对危机能力,促进他们心理健康成长。

  26日,专业提升培训团队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立冬副教授,举办了“中小学场域的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王立冬教授依据实践经验,通过团体活动、个案分析等方式,分享了她对危机干预基础理论的见解,使培训团成员们对心理学的相关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大大提升了团员们在特定的中小学场域中实施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

  此次进校园活动和集中培训是兰老师团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延续。“以校为点,以点辐射”的走进校园活动,使理论与实践直面对接、有效应证,提升了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兰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