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打造“市民公园”尽显兰州风采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数千年来,母亲河以她独特的风韵和气质彰显了金城得水独秀的魅力,不仅用她水的灵动滋润着金城大地,哺育了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金城儿女,造福了一方百姓,还以她宽厚的胸怀培育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兰州精神。智者乐山,仁者乐水。一直以来,聪明智慧的兰州人都在充分利用母亲河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改善城市风貌、打造城市风景,以黄河两岸为主线,开发形式多样、新颖别致的景观,为把兰州建成真正的黄河之都努力奋斗着。

  对于生活在兰州的每一个人来说,最熟悉的名字莫过于黄河,最常去的景点莫过于黄河边了。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百里黄河风情线都是不少市民闲暇之余光顾游玩的首选之地。悠悠岁月,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母亲河寄予兰州腾飞崛起的厚望,寄托着兰州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给兰州人无限的憧憬和遐想。因此,以黄河为轴线,把兰州培育成优美宜人的山水新城,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休闲娱乐的场所,满足他们健身与游玩的愿望是民之所盼。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也为金城兰州生机勃勃、谱写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精心打造,修建与完善黄河两岸沿线景观,不仅能有效的改善生态平衡,美化环境,也提升了兰州的文化品位。如今的黄河两岸,雕塑林立,栩栩如生;园林清雅,长廊曲折;绿树成阴,花团锦簇……漫步母亲河畔,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碧水青山,让人流连忘返。水波荡漾的河面上,随时可以看到水鸟悠闲嬉戏的身影;夏日的公园,绿意盎然,处处鸟语花香,迷人的景致让人美不胜收,一幅幅蕴涵着兰州特色的立体雕塑体现着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让人叹为观止。公园里供市民锻炼的健身器材随处可见,花样多,品种全。不仅如此,有的公园还别出心裁,在草坪周围配备了小巧精致的免费书屋,让人在游玩之余享受阅读的快乐,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增长知识,满足精神需求,提高自我素养,激发热爱兰州,美化兰州,爱护兰州的真情实感。(作者:王兴霞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