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自我加压动真碰硬狠抓整改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努力让兰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有些地方、部门和单位抓落实之所以成效不佳,往往与缺乏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有关。如果抓一阵子松一阵子,热一阵子冷一阵子,不能一抓到底,那怎么能把工作落实好呢?抓落实,一定要防止虎头蛇尾。”

  总书记的话振聋发聩!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正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此次推进会上所强调,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含糊、来不得丝毫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紧盯不放、真抓实干,坚决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同时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把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是一场自我加压查找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的环保战役,是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的集结号,也是兰州市坚定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有力抓手和发展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肩负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直面环保突出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主动积极的作为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我们抓环境问题整改和建设生态文明,一定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守护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在分享发展红利中享受绿色福利,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中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才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作者:徐晓兵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