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为人民的幸福而精致 为精致的城市而奋进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自2018年起,兰州市适时提出了建设精致兰州新目标。兰州与全国一样既有发展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有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甚至是空白点,全市上下都有充分认识。正是一年春好处,采取积极可行措施,逐步找短板、填空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城市品质持续爬坡、持久提升,从同心同德心相通,到树规立矩、精建严管打通精致兰州建设之路正逢其时。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精致为民立足点。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做深入调查研究。如同绘制一幅精致的水墨丹青,以点、染、钩、皴、提多种手法为兰州百年规划蓝图抹上一层闪光的底色,这样的精致最经得起历史考验,最具有强劲生命力。实用化是精致兰州建设的基本理论基础,打造一公里生活圈,两公里宜学医疗圈,三公里艺术宜游圈,五公里宜业创新圈。当一座以人为本的城市逐渐显现在大西北的时候,它的竞争优势说与不说,就在那里摆着。

  始终坚持以蓝图为核心,守住精致铁规出发点。精致是集约型、扁平化社会的必须,建设有前后,但不能推倒重来,确保一张蓝图画到底。城市品质透过人材物长期沉淀所形成的“包浆”,体现在笔直道路、公共建筑、民用住宅的合理分布,采光保障,有些地方建设出现了热点扎堆,既不美观又导致资源分配失衡,必须坚守蓝图铁规矩,做好难与易,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的辩证统一。规划跟着人民的需求脚步,人民的热情和掌声就会留在富有竞争优势的城市。

  始终坚持以条例为准心,维护精致管理落脚点。精致建设意味着高投入,必须以精致维护为精致成果护航。它的成本回收在人民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安全性、艺术感,文化气息中;回收在创业干事营商环境的简易与收益,公平与正义,权益与保障中;回收在城乡活力迸发,人们走进兰州直观的美感和历史文化的纵深感中。将重管强于重建贯穿始终贯彻全体,严格的管理措施和机构环环相扣步步为营,不能建新弃旧。以龙头为引领,建一个、成一块,管一片。发挥人民群众全力建设与全心维护的自觉性、积极性,说尽赞尽、金杯银杯,不如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的干劲,热爱自豪的口碑,这是最强大的城市竞争力。(作者:张继红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