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思考中进步,奋斗中成长

发表时间:2019-02-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时光匆匆,四季轮回,转眼之间,双脚已迈向新年的大门。站在岁月的窗口,嗅着春天的气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种情怀鼓舞人心。

  告别旧时光,抖落身上的灰尘,成也好,败也好,为过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每每年底,随着春节的临近,面对父母的期盼,亲人的等待,外出工作的人们总是归心似箭,难免会有情绪怠慢,工作懒散的时候。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也会因沉醉于喜庆的节日氛围,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中而患上“节日综合征”。尤其是假期结束后,对家人的不舍之情,更加刺痛着每个人的内心,出现情绪低落也是人之常情。但生活就是这样,有相守的喜悦,就有离别的泪水。只有克服内心的脆弱,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意志挣脱牵绊,及时调整好心情,打起精神、鼓足勇气,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新年新希望,振作疲惫的精神,苦也好,累也罢,为自己闯一条通向美好的阳光大道。家在心里,志在千里,每一次离别是为了让年迈的父母不再操劳,每一点努力是为了让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每一次远行是想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相信每一个有责任的人都会把家庭美满当作自己奋斗的动力,每一个有担当的人都会把为人民谋取幸福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机会稍纵即逝,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能否把握机遇,实现既定目标的关键在于奋斗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没有谁的财富不通过打拼就能轻松获得,没有谁的幸福不经历付出就会轻易拥有。责任和使命同在,困难和挑战并存,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是有朝一日获取成就的最好出路。

  每个人都有梦想,以此作为支撑灵魂前进的力量。但光有梦想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不努力去实现它,再伟大的梦想也如无根的浮萍。新年伊始,做一个勇于追梦的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个勤于圆梦的人,在各自的领域施展才华,提升自己,服务社会,实现人生的价值。追梦的路一定不会如想象的那样畅通无阻,圆梦的过程绝对不会像祈愿的一样一帆顺风,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让我们迎着新一轮岁月的曙光开拓进取,在思考中进步,在奋斗中成长。(作者:王兴霞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