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筹划产业绘蓝图保障民生筑基础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两会”擘画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等多领域的宏伟蓝图,人民代表、各界人士以高度地责任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反映全市人民群众的愿望。正值全面决胜小康、步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各项事业更上层楼,再展青春活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必将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根据时代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按照国家和省市产业布局,多元发展各项产业,才能站在更从容位置,从三个层面解答:我们有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怎样做到?

  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以丰富的科研师资资源对教育产业予以集中式、集团式、集约式转化,实现从产、学、研到推、促、销的价值链贯通。打造大型教育出版传媒公司和服务机构,由立项组负责立项下达课题,专家库组合专家,出版组联系出版发行事宜,一条龙专业分类合作。强化热点跟进实用保鲜功能,今天出去的书籍,就能指导今天的一线教学和考试应用。做到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出成果慢则月余、快则周余生产线式运营。

  扩大兰州制造基础,探索军转民、军民融合的产业链延伸。如何掀起兰州制造百花齐放、万马奔腾的雄风,实现弯道超车,应引起两会高度关注。兰州有着高端工业制造基础,当以军民融合为指导思想,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科技、金融、人才培育等服务中心,使之成为连接军工与民用、企业与高校的中转站、对接点、领航站。

  民生是两会关注热点。近几年我市对物业管理这个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最大民生需求持续关注,完善了自上而下的配套机构,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办法,进行了一系列考核、评比。落点于以业主委员会为龙头的自主选择评价体系建设,将考评、聘用物业自主权交给广大业主,得到人民群众欢迎点赞;加强物业规范管理,建设和谐家园,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不断借鉴先进经验,将法规条规落到实处,建立第三方资金管理监督、业委会评判机制。 (作者:张继红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