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建言“两会”助力发展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新年伊始,“两会”将开。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商国事。广大的兰州市民,也急切期待着在“两会”上能有更多利国利民和促进兰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好消息传来。

  市民的期待,是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应有的社会责任所在,是市民的希望所系、福祉所依。因此,希望2019年兰州市“两会”有关涉及国事、有利市情、合乎民心、顺应民意的好措施出台,助力兰州市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快速繁荣发展,为兰州市2019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预期完成、创出佳绩起到很好的指导、引领和推动作用。

  笔者曾担任过政协兰州市安宁区六、七届两届政协委员,为兰州市政协工作建过言、献过策。现在虽然不是政协委员了,但对兰州市每年的“两会”甚为关注,随时将自己了解到、看到、听到的一些问题和自己的一些想法、建议——比如黄河(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治理、百里黄河风情线管理、兰州市基础设施完善、兰州旅游事业发展、甘肃“交通长廊”有效利用以及入托、就学、就医、养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及时提供给在职委员,希望他们能够带到会上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以期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并出台相应的措施、规划,对兰州市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有序发展做好超前管控和实施对策。

  “两会”的召开,攸关每一位市民。兰州是广大市民的兰州,每一位市民,都应关心“两会”、建言“两会”,为“两会”开得圆满成功尽自己的心、建自己的言。古诗云“位卑未敢忘忧国”。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市民,但我们是众多兰州市民中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的肩上都承载着建设兰州、发展兰州、繁荣兰州、美化兰州的责任、义务和使命。我们生活于兰州,对兰州的快速发展看在眼里、感悟于心底,应该说对她取得的骄人成就是最有发言权的;与此同时,对她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最有建议和提醒权。故而,在点赞好的同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也应及时提出建议,以供参考改进。这样,我们兰州的未来才是有希望的、发展前途才会是光明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2019年兰州市“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的“努力奔跑”加注动能,使我们的两腿更加有力,能够在“追梦”的路上跑得更快,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早日得圆!(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