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新一年新出发新征程新作为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日月更替,星辰斗转。已经敲响的新年钟声,不仅响彻云霄,遍及神州,也敲进了早已准备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每一位奋进者的心田。尤其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通过电波网络传遍四面八方,鼓舞和激励着所有的建设者、创业者、奋斗者,焕发出了他们改革再出发的昂扬斗志、拼搏精神,并极大地汇聚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作为者们的磅礴力量,不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注了无穷动力,而且更加坚定了人民对实现自己所向往的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也激发出了人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战2019年、共圆中华梦的巨大潜能。

  2019年,同样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每个人都应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里为祖国的70华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上一份自己应有的厚礼,以表达自己心底由衷的“新”愿和应尽的职责。这个“新”愿,就是新作为、新贡献。不过,要兑现新作为、新贡献,必须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头和“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大家深知,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在未来的事业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干扰,但我们必须要像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大家都很清楚,今天我们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富裕,都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不是等来的、要来的。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仍然要一如既往地撸起袖子大干、巧干加拼命干。不过,不论什么时候,机遇和挑战都会是并存的——对国家来说是这样,对我们兰州来说也是这样,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更是这样。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的,“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导,既有哲理思考,也有现实预言,更是2019年习近平主席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动员令、进军号。我们应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负习近平主席的重托与期望,满怀信心地奋战于2019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之中,让我们在新的一年,走好新的出发,迈上新的征程,展现新的作为,交上一份令国家和人民都能觉得满意的合格答卷,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再度书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亘古未曾有过的新的精彩篇章!(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