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乘风破浪勇奋进直挂云帆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又到一年盘点时,伫望春色芳草芽。站在这一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有幸生活在中华民族又一个充满朝气、充满自信的时代,我们应该以这样的态度来回顾和展望,就是敢于肯定成绩,也不回避不足,唯此,才能不辜负时代,更好地走向未来。

  这一年,新思想为新时代开篇。十九大如椽巨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擘画着宏伟路线图,特别是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它成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完成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中最为蓬勃的气象,鲜明的旗帜,是社会主义中国最为重要的理论、思想、实践保障,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它站在人民的立场,让人民群众获得了满满的信心,有了明确的方向,坚强的主心骨。对此,我有着很深刻的认识,通过对新思想的学习,看到陇上这方土地热火朝天、洪流滚滚。为改变城乡面貌,缩短与发达地区差距,跃然在目的是积极作为的众多管理者、建设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事业心。圆梦时刻,作为其中一员,我也是不用扬鞭自奋蹄,珍惜韶华美景,埋头苦干作为。

  这一年,中华文化奋进新时代。我的家国一体,育德树人家风理念得到了学校、社会肯定,在市教育局开展的评选百名优秀家长主题活动中受到表彰。它是国家对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精神面貌、思想文化、行为实践的谋划、规范和引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民风融合于社会风气的体现和弘扬;女儿经过十年寒窗,迈进了高校门槛。望着这个新世纪的同龄人,新时代的幸运儿,我忽然感到她经历的和正在经历的幸福数字是十八,即十八大、一八年、十八岁,这不也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幸福数字吗?我给她写了一封题为《奋斗是新时代最重要姿势》的家信,希望她勇敢而自觉地承担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去奋斗的使命,在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之际,以自己为圆心,以社会需求为半径,树立理想信念,用自己奔跑的汗水去书写、去浇灌人生画卷。

  这一年,社会管理为人民生活开辟新平台。在街道、社区的关怀帮助下,兰州市绝大多数居民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我所在的小区亦概莫能外。业委会是广大业主基本权利得到保障的前提,更是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国家的重要基础,得到党和政府的支持,得到业主的拍手称快,自在情理之中。当然成立业委会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但毕竟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就要继续在街道、社区物管办指导下,以法律法规为标尺,以市场规则为遵循,更加规范权益归属,保障业主与物业企业双方权益,做好和谐小区建设。(作者:张继红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