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乐见兰州进入阅读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阅读对一个人来说,就像一日三餐,不可或缺;阅读对一座城市而言,就像青山绿水,缺之不可。“爱兰州·爱阅读”,已经成为了兰州人的心灵最爱和文化追求。阅读,不仅改变着兰州人,也改变着兰州城——阅读让兰州越发地文化、文明,文质彬彬、文风习习。

  “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名家荐好书”推荐书单新鲜出炉;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读书马拉松”决赛参赛选手名单耀眼公布;金城5000余人共“跑”读书马拉松的壮举激情上演……这充分说明,并事实佐证了兰州人“爱兰州·爱阅读”的由衷选择、真挚情怀。

  事实证明,阅读不仅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增长人们的才智,在一个人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同时阅读也能助力国家经济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尤其是在人们不断追求美好生活、期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奋斗征程中,更是离不开阅读的支撑、引导与助力作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阅读不应只看作是个人行为,应与中华民族未来的发展大业相联系、共承载。

  近几年来,兰州市文化管理部门采取各种形式,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开展“爱兰州·爱阅读”活动,为“爱兰州·爱阅读”的人们营造了一片良好的读书沃土,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读书平台,激发了兰州人“爱兰州·爱阅读”的读书潜力和阅读热情——从黄毛童稚到鹤发老人,无论男女老幼,都积极地投入到了“爱兰州·爱阅读”的活动之中,使兰州真正地进入到了一个全民爱阅读的大好新时代。

  据悉,作为兰州市2018年年末的文化活动压轴大“戏”,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闭幕系列活动也于12月8日至9日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期间,名家荐好书、插画绘好书、一封家书等前期活动成果也将在甘肃大剧院现场轮番播出;大家绘卷轴、拍拍趣味圈、遇见明信片等各种各样的互动活动也同时进行,当然,也少不了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交流会。希望通过这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的胜利闭幕,为2018年的“爱兰州·爱阅读”嘉年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又为开启2019年“爱兰州·爱阅读”嘉年华活动的序幕做好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使“爱兰州·爱阅读”能够真正成为兰州人们生活中的常态和成为兰州市文化现象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搭好台、场好戏,作出有益的贡献。(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