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3日,兰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全市动员会以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兰州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在会议上指出,2018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坚定创建的决心信心,面对严峻的创建形势,满足群众的美好期待,都迫切需要我们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对照标准补短板,千方百计强弱项,确保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旗开得胜,努力为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回顾创建历程,全市上下奋战“交通拥堵和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大城市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城区交通拥堵明显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生态环境迅速恢复,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前进了一大步,兰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收获了坚强有力的环境保障,并且在创建过程中锤炼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更凝聚一份难能可贵的民心、民气和民力。因此,我们应该拿出胜不骄败不馁的精气神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再次投入新一轮的创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踏上新一轮文明创建征程之际,最需要的就是振奋精神,切不可因为上一轮创建的失败而灰心丧气,更不可松弛懈怠。正如李荣灿书记所强调,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容不得有半点闪失和丝毫松懈,必须确保年年都能拿到高分和好的名次,始终位居前列、才能赢得主动。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首战必胜的姿态投入创建工作,真正拿出“翻篇归零”的勇气和“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态度,把每一年度、每一领域的创建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扎实做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决战决胜的号角再次吹响,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在新一轮创建过程中以知耻而后勇的必胜决心来夺取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胜利。(作者:徐晓兵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