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兰州“老字号”欣遇新市场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社会进入新时代,各行各业呈现出新气象、展示出新面貌,兰州“老字号”企业、商行也欣然遇上了可以大展身手的新市场。

  兰州“老字号”曾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为兰州的经济社会、民生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进入新时代,更应发挥兰州“老字号”特有的品牌作用,为日益发展着的兰州经济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用心作为,再作新的贡献。

  兰州“老字号”名目繁多,如兰州日化、佛慈制药、安泰堂、天生园、悦宾楼、景阳楼等,涉及到工农业、餐饮、民用等各行各业。欲让这些“老字号”借助新时代的广阔大舞台“拼”出属于自己的市场新天地,除了政府部门切实做好政策扶持与市场引导作用外,更为重要的是各企业、商家要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作用,在继续传承、打造好“老字号”品牌,主动融入新市场、开辟市场新天地外,还应大搞研发创新、产品提质工作,让“老字号”再次华丽转身,以适应新市场、服务新客户,这样,“老字号”才能在新市场中站稳脚跟、扩大影响、赢得客户、增加收益,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老字号”欲在新时代里“拼”出新天地,必须摈弃“吃老本”的思想,要有开发创新、服务新市场的思维意识和发展眼光。要知道:“老字号”产品曾经可能很是辉煌、很受欢迎,但是在进入了新时代的今天,就不见得能够适应今天人们的审美观点、物质需求。因此,“老字号”也应结合时代发展、客户需求,进行研发创新,使之更为完美,更为适合今天的广大受众,这样,才能赢得不断追求时尚、完美的新时代人们的新需求、新选择。否则,“老字号”也是会被新时代、新市场淘汰的。也就是说,“老字号”也要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兰州“老字号”如不能适应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融入新市场,实现创新提质,就会落伍新时代、失去新市场,淹没于新市场的大潮之中。

  新时代为兰州“老字号”提供了可以多方出彩的新市场,希望兰州“老字号”能在新时代里焕发出新的活力,展示出新的精彩,“拼”出属于自己的一方新天地来,为兰州“老字号”的再度辉煌贡献出新的作为。(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