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阅读益智智惠兰州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生活于兰州这片热土上的兰州人民,无不热爱兰州、钟情兰州。热爱兰州的表现最终要体现在行动上——即建设和呵护兰州上。呵护兰州需要爱心与服务,而建设兰州除了需要体力外,更为需要的是智慧。智慧从何而来?阅读!书籍是获取智慧、知识的不二法门。就像19世纪俄国教育家,被誉为“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康斯坦丁·德米特里耶维奇·乌申斯基所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由此不难而知,若欲有思想,就得多读书。

  人类离不开书籍,人们离不开阅读。尤其是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传统的、良好的,而又有着悠久阅读历史与阅读习惯的民族。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尤其注重全民阅读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会议上多次指出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号召全民通过读书学习、科技创新,建设美好家园。

  中国,是一个以诗书传家、礼仪兴邦的文明古国之一。如上所说,中华民族向来就有阅读的良好的传统与习惯,但是,曾经有一段时间,国人用于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好在,党和政府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采取了及时有效的宣传引导措施。在党和政府的引导、倡导、鼓励、支持下,近年来,全民阅读的良好风气又重新形成,一个全民爱阅读、重科创的新风尚遍及神州大地;我们兰州也不例外,党政及其文化等部门通过“金城讲堂”、文化沙龙、读书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尤其是在文化下乡、读书进村、进社区等活动中,更是搞得有声有色,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影响了无数爱书籍、爱阅读的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一方宜于阅读的理想沃土、文化湿地,在阅读益智、智惠兰州中作出了有益的贡献。总之,阅读给我们的国家、社会以及每个人带来的利好日益显现,读书益智、智惠神州的喜人局面已经再次开创。

  当今人们阅读的渠道是很多,如报刊、网络等,随时随地都可以满足阅读的要求——只要你愿意。因此,作为一个热爱兰州,想为自己居住的这个城市有所作为、贡献的话,你就不能不重视阅读。因为,唯有通过阅读,方能掌握大量的文化科技知识,增长建设国家的能力,你才能很好地服务于兰州、奉献于兰州,才能为建设兰州发挥出你的大作为。

  爱兰州,我们就去阅读吧,让阅读为我们兰州的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和我们每个人自身文化素养的提升加注养分吧!(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