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以形象标志为引领打造黄河风情品牌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旅游形象标志创意为现代旅游的灵魂和生命,是形成受众内驱力的重要因素。“秀美·舞动”的兰州黄河风情线标志,根植于兰州文化的土壤,用最质朴、最真实的本土语言,透过人们心理表层的意识,将深埋在人们潜意识背后的美好记忆表达出来,达到令人心生向往并实现旅游观光欲望的效果。兰州如何抓住该标志的启用,进一步打造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旅游的品牌呢?

  提升品牌的个性化。兰州黄河风情线被南来北往的游人称为“兰州外滩”。当前,要以“秀美·舞动”的旅游形象标志为引领,制定黄河风情线环境改造提升总体规划,以及沿线、沿河建筑的整治等深度规划,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底蕴,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金城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点。近期要实施黄河南岸亲水平台段400米范围内的整治工作;中期要对中山桥至雁滩黄河大桥约4.5公里范围进行整治;远期要把整治设计范围扩展到黄河风情线全段。同时,还要在沿线湿地、滩涂、河岛等地进行生态景观提升,建设好河堤沿线绿化工程、夜景亮化工程等,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景观独特、环境优美、文化厚重、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5A级景区,彰显兰州黄河风情线的个性。

  提升品牌的服务质量。品牌是当地旅游资源与大众的总体印象的总和。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要以旅游形象标志的启用为契机,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实现景区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的三权分离,理顺景区组织体系;从维护管理向管理和开发并重转变,提高景区经济效益;明确工作思路,不仅要建设好公园更要发展好景区;加强标准化导入、智慧系统与安全管理等精细化服务,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充分利用财政资金,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共同开发建设,提升兰州黄河风情线的品位。

  旅游形象标志的功能还在于把旅游地价值推广出去,通过广泛传播达成认知,让持有不同心态的人们进行旅游消费。因此,兰州要以大数据为基础,对旅游市场进行细分,全要素配置旅游产业,开发系列旅游产品,提高兰州黄河风情线的吸引力。

  “秀美·舞动”的兰州黄河风情线的旅游形象标志的启用,必将对进一步打造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文化旅游的牌,充分展示兰州这张“城市名片”起到促进作用。(作者:李文杰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