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微笑服务换来的是民心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医保中心收到两封办事群众表扬信,表扬兰州市医保中心8号窗口周霞用“微笑服务”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高效、优质、便捷、暖心的服务。

  在办事群众看来,窗口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代表的都是一个事业单位、一个行政机关,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如果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不能好好把关,如果窗口单位服务人员不能以身作则,无疑会严重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进而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原本应是服务群众、便利群众的窗口,就有可能变成了群众心上的“疮口”。

  用什么态度对待群众,这应该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该了然于心的事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建设服务型执政党是我们党的目标,我们最大的优势是联系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思想要“亲”,要从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中依靠群众,把群众的疾苦放在首位。行动要“正”,把优质的服务当成一种习惯,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效果要“实”,秉承对群众的感情不变,对群众的责任不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人民服务,从细节做起,做群众的贴心人。可以说,转变工作作风、让市民少跑腿、为百姓办实事、提高政府工作效能,一直是中央的要求,也是各级各地相关部门的工作追求和目标。在很多时候,群众不一定强求干部办这办那,他们就想要个明白理清头绪。能按政策办的按政策办;不能按政策办的,耐心点、细心点,解释清楚,并温馨提示一下需要准备些什么。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的微笑不仅能够消除陌生和冷漠,也可以增强信任,可以说,微笑是无声的语言,是人与人之间的粘合剂,可以瞬间拉近彼此的距离,起到交流沟通的目的。当然,微笑只是一张名片,要干好工作,让办事群众满意,还必须苦练内功,精准掌握办事流程和法律法规,提高服务本领。近年来,我市从落实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到借助新媒体畅通办事程序,再到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抑或一张小小的“便民纸条”,这些日常工作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彰显的是务实为民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办事群众来说,何为“美好”?方便利民,简单快捷不折腾,就是最大的满意。(作者:石言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