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精致兰州山水之城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精致兰州的表现是多方面的,有山水方面的、景观方面的、环境方面的、设施方面的、建设方面的、市容方面的、市政方面的、人文方面的、文娱方面的等等,在一篇千儿八百字的文章里,很难面面俱到,尽述其详,唯有选取其中最为亮眼的“精致”,以点概面,举一反三,展其风貌,示其靓姿。

  进入休闲与旅游时代的今天,在兰州市民与外地游客的眼里,兰州的精致在于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特色之美和人文之美等。位处黄土高原上的兰州市,周围环绕着着皋兰山、五泉山、白塔山、大尖山、徐家山、五一山、仁寿山、九州台、凤凰台等自然景观;一条由“天上”而来的黄河之水穿城而过,又给兰州增添了武陵胜境般的美,令兰州的山水之美、特色之美更加彰显,使得兰州真正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上桃源、山水之城。

  说到精致兰州,首当其冲的应选百里黄河风情线。精致兰州离不开精心打造,百里黄河风情线就是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广大市民的热情支持和设计建设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赋予新的概念,融入新时代元素而精心打造出来的一处品质高雅、天人合一的旅游景区,她日益赢得广大市民与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评、普遍赞誉。

  自然条件给兰州人民提供了生存与生活的良好环境,自然条件也给兰州提供了创新发展的机遇与平台。兰州依凭良好的自然条件,通过多年来的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建设、精心描绘等,有效利用“两山夹一河”的自然生态条件,精心打造出了一座花园城市。其在固有雁滩公园、白塔山公园、中山桥、小西湖公园、水车园等公园景区的基础上,并于黄河城区沿线不同地段群星拱月般地开辟和建设了华夏人文初祖园、兰州府、百合公园、龙源园、碑林、金城关、水车博览园、廉政公园、马拉松公园、体育公园、市民广场、活动中心以及滩尖子湿地公园、安宁湿地公园、音乐喷泉、近水广场、亲水平台等,当然,还有著名城雕黄河母亲、平沙落雁、绿色希望、博浪、驼队、西游记、生命之源等,也为兰州平添了诸多“精致元素”。这些固有与新建的公园景区、景观景点、市塑城雕等,其精致度可以说是不言而喻的。正因为其“精致”,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