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一样的长假多样的休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刚刚过完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人们激动、愉悦的心情尚未平复之际,又迎来了国庆节——真是节节相连、喜庆不断、欢心不已、幸福满满。

  十一长假年年放、年年休,但每个人一年和一年休假的方式与心情是有所不同的。如何让今年的十一长假休得更好、更称心、更有意义,这与每个人选择的休假方式与心灵期许有关,是没有办法一概而论的……

  当今社会已进入到了多元化生活模式时期,休假的方式也自然而然地会与当今社会生活方式并轨——多元化起来。有的人选择利用长假或自驾、或跟团带父母家人或国内、或国外地做一次观光赏景与大自然或异国他乡亲密接触之旅,补偿一下因平时工作繁忙而无暇陪伴家人的缺憾;有的人选择陪妻子(丈夫)逛商店、浪大街、去打球、去游泳、去健身等放松放松,并借以增进夫妻感情、增添生活乐趣;有的人则选择带孩子泡书吧、进博物馆、去科技馆等,培养孩子读书兴趣、增长科普知识、了解古今博物,同时也让自己充充电、丰富丰富社会科普知识,以利日后的工作、社交;有的人选择宅在家里看电视、读书,给繁忙、紧张的工作了多时的身心给予静休的慰劳,蓄好精养好锐,以应节后更为繁忙紧张的工作;有的人选择利用这段难得的长假时间做一些手头积压的诸如生活类、家务类、家装类等事情,把家搞得更加温馨,给自己与家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有的人选择与文朋艺友相聚,切磋艺术,增进技艺,陶冶性情;有的人则出入文化沙龙、参与各类讲座,享受业余文化生活……当然,跟父母不在同一城市的人,也可利用十一长假回老家探望父母,同父母过一个开心喜庆的国庆佳节,尽一尽儿女孝道,了一段父母牵挂之情等等,不一而足。

  一样的长假多样的休。不管选择怎样的方式来休长假,都是朝着一个自愿、开心、享受以及欲达到一种目的、完成一个心愿、兑现一个诺言等而为的。(作者: 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