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挖掘黄河文化精髓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秋百代以来为我们给予的精神、人文等方面的财富可谓大矣,尤其是她以“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华夏子孙的繁衍生息、壮大发展,我们对黄河的感恩之情亦可谓深厚矣。

  今天的黄河,已经不同于历史意义上的黄河,她的精神世界、文化领域以及内涵、外蕴均有了本质上的改变,尤其是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张力极大地显现,在人们日益追求的文化休闲、文化旅游、文化观光、文化怡情等方面彰显出了她的无穷魅力,日益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钟情与宠幸。

  大家都很清楚,黄河文化旅游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唯有坚持不懈地深入探索发掘其精髓、不断打造黄河文化新亮点、探研开发新产品、研发铸造靓丽的新品牌,使其深邃的内涵、广阔的外延得以充分的、全方位的凸显,并不断升华、提升其品位,才会日益博得越来越多的游客的青睐。

  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是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品牌的基本定义。兰州具有发展文化旅游的巨大潜质和特色优势,她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外,尤其是在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方面更具实力,如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黄河风情线、兰山公园、五泉山庄、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甘肃省博物馆等十大景区,再加上游客最为喜爱的永登现代农业休闲游、黄河风情线观光游、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等十大精品线路……兰州黄河文化旅游的基础是坚实的、发展是可持续的、黄河文化旅游事业的前景也是极其喜人的。

  从以上不难看出,黄河沿线及其周边可供游客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文化陶冶的景区景点着实不少。这就需要我们在继续打造好这些知名景区、搞好这些品牌线路的同时,还应更进一步地在旅游兴市、旅游强市的战略部署下全力打造“精致兰州、都会城市”,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做强“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的黄河文化旅游大片,让兰州尽快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名副其实的文化旅游名城以及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让黄河文化旅游蔚然成风,服务更多地区、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