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爱的善良之光,能点亮世界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呼……哧……”伴着紧扣人心的沉重呼吸声,在无影灯下几名医生的鞠躬致礼中,两个没有交集的生命完成了神圣的交接,主人公在弥留之际,用爱与善良帮另一个生命驱走了黑暗。在这惹人泪目的场景中,微电影《生命的延续》娓娓展开叙述。这部在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上获得视频类一等奖的作品,令人感动而震撼。

  本片以眼角膜受捐者李小冉为线索,将默默捐献器官不留姓名的李为民带到了人们面前。这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这是一位在生命最后一刻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挽救了四名病患的生命,让两名病患重见光明的好人,他在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时依然为他人着想,给予他人重生的希望。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爱与善良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在自己的日记里写道:“在我离开的时候,但愿可以用仅存的美好,我的器官,让那些需要的人,重新用微笑拥抱这个世界。亲爱的朋友们,术后的生活一定还有种种挫折,但是请努力抬起头来,带着我的温暖,将这个世界的美好传递下去。”这是他内心最朴实的想法,也是对受捐者最诚挚的期许,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击中了我们心底那根温暖的弦,让人为之动容。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2766例,截止2018年5月13日,我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达459362人,器官捐献完成17337例。这些数字见证了我们身边有很多像李为民这样的人不断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传递世间的真善美,给他人希望,让自己永恒,续写生命与爱的乐章。他们用自己最平凡的善举,为病患“雪中送炭”,用真情播撒“生命的种子”,用爱延续生命的美丽。

  好的微电影,不仅仅只是让人哭让人笑,也不只是传递一个非黑即白的世界观,而是让人去思考一连串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并在某一刻追问自己: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在《生命的延续》里,我似乎找到了答案。(李莉莉)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