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愿爱在感动之余有所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4日下午,在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的发布会上,微电影《生命的延续》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影片中身为医生的李为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挽救了四名病患的生命,让两名病患重见光明。李为民用爱点亮了其他患者的生命,带给他们希望,这个世界,他来过,却不曾离开。

  器官无偿捐献,是来自捐献者的博爱和奉献,带给我们的是震撼和感动。李为民和他家人的善行义举不仅带给了人们对生命新的思考,更激发了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这份来自“陌生人”的“生命礼物”不仅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更是对另一个生命的莫大帮助。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让人感动、令人敬佩的人,他们在无法改变自己命运的时候,依然为他人着想,传递着浓浓的爱和社会的真善美。这些凡人善举,生动诠释了生命的至高价值和意义,表达了人间真情,他们彰显的是慈善之美,传递的是仁爱之心,他们行的是善事,积的是美德。

  生命本就短暂,大多数人的一生平淡无奇,但有些人却想活得更精彩,他们努力思考生命的价值,寻找生命的意义,殊不知所谓的永恒和精彩都源自用心用爱付诸行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光芒留在人间惠及身后之人,离去后依然会散发着人性的光辉。面对人体器官捐献严重不足的现状,当我们被这些绽放异彩的生命感动,为他们的善举喝彩时,何不行动起来,加入到捐献“生命礼物”的队伍当中。虽然器官捐献的道路举步维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入土为安”等传统观念根深蒂固,但随着公民素质的提高,千千万万个爱心人士的自觉参与,让一个又一个生死垂危而又不甘放弃的患者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帮助。

  爱能给与,爱能获取,在微电影《生命的延续》里,我们看到的是博爱无疆,大爱无声。愿更多的人在感动之余有所行动,感动的是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行动起来将汇聚更大的正能量。(苏珊)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