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汇聚各方力量讲好“兰州故事”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当前,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特别是新媒体的崛起,对人们的思想观念产生了巨大影响。这样的大背景,对正处于转型跨越关键期和攻坚期的兰州来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无疑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然而,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面对复杂局面,越是要深化改革、攻坚克难,越是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具体来说,就是要发挥宣传思想工作鼓舞干劲、凝聚共识的作用,理直气壮为转型跨越发展鼓劲,敢于批评、抵制、铲除错误言论和思潮。既讲好“昨天兰州故事”,更要讲好“今天兰州故事”,大力塑造美丽金城的新形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敏感问题上,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亮剑,果断出手,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讲好“未来兰州故事”,推动实现美好愿景。

  这就需要积极宣传,汇聚各方力量,凝聚起各级党员群众的思想共识。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如此,作为基层干部,要深知兰州地方历史渊源,善于从兰州地方发展历程中明得失,汲取经验教训。同时,要挖掘地方文化精髓,去粗取精,秉承优良传统,要积极传播兰州地方先进文化,引发共鸣,激发广大群众干事热情。基层干部作为服务一方群众,引领兰州地方发展的领路人,要带头讲好“兰州故事”,传播兰州声音,唱响兰州文化主旋律。

  此外,要借助人民群众的力量进行传播,让广大市民愿意讲故事。每一位市民都成为讲故事的能手,将“兰州故事”口口相传,代代相传,让更多的城市青年认识我们的城市,热爱我们的城市,投身我们的城市建设。借助互联网等媒体进行传播,大力推进城市数字化建设,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推动城市故事的传播;同时,积极打造城市微电影,城市纪录片,城市发展史等作品,让我们的城市故事深入人心。通过这些新的平台,把我们的城市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我们的城市被更多人所了解,彰显“兰州故事人人讲,文化成果人人享”的金城风采。(作者:陶沙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