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新作为是讲好“兰州故事”的最佳素材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进入新时代,拥有新平台;借力新平台,展现新作为。讲好“兰州故事”,演绎新时代“发展大剧”,兰州正当其时。

  兰州地处万里“丝绸之路”咽喉要塞,利用这种自然与时代造就的广阔平台,推动兰州经济社会不断创新发展,开辟出一方新的天地来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条件的,我们必须紧抓机遇、强力作为,方能不负时代之赋予、市民之期盼。

  有了广阔的新平台,作为应该是这个平台上的靓丽主角。在新时代这样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上,欲讲好“兰州故事”凭什么?凭的就是地域优势、时代机遇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与信心。归根结底,就是需要我们利用良好平台,抓住大好机遇,展示新的作为。目前,虽说兰州有了技术、交通、设施、惠政等大的战略平台作支撑,但还需在深化改革和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尤其是要在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布局一批共性关键技术、打造一批国内顶尖的研发平台、形成一批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聚集一批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精尖人才上做功课。同时,不仅要在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创新驱动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还应抓住高产能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环节,特别是应抓住我市目前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赢蓝天保卫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文化强市、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历史性突破,开创出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欲讲好“兰州故事”,必须发掘丰富人才资源,科学绘制发展蓝图,激活创新驱动活力。要通过人才的作为,蓝图的兑现,创新的突破,给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和培育出新的增长点,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唯有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在攸关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广大市民群众极为关切的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事业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果,全面完成我市党政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方能讲好让人信服的新时代的“兰州故事”。因为,新时代“兰州故事”要用新作为来诠释;新作为是讲好“兰州故事”的最佳素材。(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