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高校“花式”录取通知书 有颜值更有内涵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7月16日报道,陕西师范大学10余位老教授将用一周时间手写约4500份新生录取通知书,这被广大网友誉为“最具情怀、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近期各地高校录取工作逐渐进入尾声,经历了高考的学子们也将会陆陆续续地收到“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而由于新时代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开始从之前的“中规中矩”变得“内外兼修”,既有颜值,又从侧面彰显了高校的文化、历史、办学理念等内涵,具有人文情怀,为莘莘学子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一方面,高校花式录取通知书颜值高,手工定制、独具特色,是学校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珍贵的礼物。比如最近由清华师生共同用心打造的超惊艳3D录取通知书上,一座独具科技感的微型“二校门”格外显眼刷爆了朋友圈,它采用激光雕刻工艺,由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等制作而成,颇具匠心又诉说了清华的百年传奇。另外,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录取通知书成新晋网红,豪华大礼盒被赞“走心”,套装包括了录取通知书、入学指南、种子袋(信封)、种子本(便笺)等四个部分;浙江农林大学以毛竹为原材料,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还有长安大学由2016级的学生们自主设计,采用唱片独特而简约的抽拉式外包装,希望通知书可以像唱片一样兼具实用和收藏价值,这满载着学长学姐对新生的热情欢迎和关爱。作为大学寄给新生的“第一封信”,有颜值的录取通知书是拉近学生和学校距离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高校花式录取通知书承载着校园和当地的文化基因和气质情怀。比如网友晒出的江南大学的水墨风、武汉大学的中国风、北京师范大学的古朴厚重风、上海交大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的祥瑞风等,这些具有艺术之美的元素都展现了学校的内在气质。陕西师范大学毛笔手写通知书已经有10多年了,这古朴素雅的毛笔写就的是责任与情怀,传递着陕师大勤奋、质朴的校园文化;同时,通知书还将师大与古都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彰显了陕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印记。另外,清华大学3D录取通知书“二校门”代表着清华厚重的历史文化,也承载着清华学子的灵感与智慧、青春与未来。而且所有录取通知书上书写的校训、校徽会让学生感受到了整个学校的气质和内涵,和学校的“距离”越来越近。

  因此,作为一张特殊的“邀请函”,用有颜值更富内涵的录取通知书传达对学子的祝福,用满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这将会是学生珍藏一生的“青春纪念”。(徐春苗)

责任编辑:苏珊